宕昌扎实开展“两查两保”专项行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5-23 16:01:58  作者:刘国庆 杨小春 来源:宕昌县委报道组 点击:

    近日,宕昌县纪委、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在全县扶贫领域开展“两查两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决定采取自查自纠、全面检查、专项督查、查处通报等措施,对2013年以来全县扶贫领域各类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建设和扶贫资金监管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一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对照专项行动列出的12类重点解决的突出问题,对本乡镇、本单位2013年以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扶贫资金监管使用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全面的自查自纠,组织力量集中查找、纠正和解决问题。各乡镇全面完善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定期动态填报、核实精准扶贫有关数据,规范精准扶贫对象识别程序和建档立卡工作,确保精准扶贫卡、册、图、表之间对应准确。

    二是深入开展全面检查。相关部门结合本部门职能和承担的脱贫攻坚任务,认真履行监管责任,紧扣“1236”扶贫攻坚行动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和“1+17”精准扶贫实施方案,紧盯项目“选项、申报、审批”,工程“招标、建设、验收”和资金“拨付、管理、使用”等重点部位和环节,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成立专门的检查组,对本系统、本部门主管实施的各类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深入查找在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监管、扶贫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

 

三是扎实开展专项督查。在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县委将组建督查组,制定专门的督查方案,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在全县25个乡镇开展“两查两保”专项督查工作。本次督查将重点以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为单位,采取集中座谈、调阅资料账目、随机走访、实地查验、问卷调查、受理举报等方式,对涉及精准扶贫的重要部门、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检查,对精准扶贫对象识别、基础资料、主要措施、资金落实、项目实施、帮扶成效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和走访了解,深入查找在精准扶贫领域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四是加大查处通报力度。纪检监察机关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列为执纪审查工作的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专项行动重点解决的12类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通过集中通报、定期通报、会议通报、媒体曝光等形式,对查处的违纪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增强警示震慑效应。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加强对典型案例的剖析,既剖析个案又分析群案,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治措施,督促相关乡镇和部门举一反三、认真整改,防止同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