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扎实开展酒驾集中整治夜查统一行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5-23 16:03:13  作者:韩志杰 来源:宕昌县交警大队 点击:


 

    为严厉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全力防范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9日晚,按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县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宕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和各相关乡镇扎实开展了酒驾集中整治夜查全县统一行动。

    为确保此次统一行动取得实效,大队领导精心部署,细化工作措施,统一指挥,首先在城区拉开夜查酒驾集中整治帷幕。城区中队组织两组精干警力,采取定点检查和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城区羊马城大桥、东苑宾馆十字路口、中医院十字路口设置临时查缉点。同时,抽调一组警力,在城区各大酒店、饭馆、娱乐场所附近加强巡逻,严厉查处超员、超速、酒驾、疲劳驾驶、无证驾驶、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当晚行动,一直持续到凌晨2点结束。

    与此同时,南河、哈达铺、两河口等执勤中队同时展开夜查酒驾专项行动。执勤民警围绕整治重点,对城乡客车超员、小型汽车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以及摩托车、农用车无牌证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确保夜间道路交通安全。

    在查处的同时,民警还对驾驶人、旅客、交通参与者开展宣传教育,向广大驾驶人宣传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着力营造“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和人人监督酒驾、醉驾的社会氛围。

    在行动中,共出动警力46人次,警车10台次,检查机动车辆350余台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6起。其中,查处无证驾驶3起,行政拘留3人次,涉嫌饮酒后驾驶1起,批评教育违法驾驶人16人次;向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发放专项宣传资料300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震慑作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