磑子坝村村民入股合作社共赴致富路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6-06 09:59:15  作者:苟春彦 马清源 来源:宕昌县委宣传部 点击:

   
 

    “精准扶贫帮我们贷了款,我们入股合作社,每年可分红, 参与合作社养殖工作,还可以领工资,家里又多了一个收入渠道。”在入股大会上刚刚利用精准扶贫贷款5万元入股鸿丰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磑子坝村贫困户戚田顺算起了自己的增收账。6月2日,风和日丽的磑子坝村,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兴化乡在这里召开精准扶贫鸿丰养殖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入股大会,28户贫困户手持入股股金,喜笑颜开的出席入股大会。全乡党政领导班子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群众代表及贫困户主参加大会,见证磑子坝村这一历史性发展时刻。“现在,我郑重向大家承诺按期分红,并偿还贫困户入股贷款利息。”鸿丰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戚江平的表态发言,引来会场的热烈掌声。

    兴化乡把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和促进贫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载体来抓,按照“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组织贫困户抱团发展,全乡农民专业合作社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村支部控股当东家,合作社参股当掌柜,贫困户持股当股东,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办好合作社,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有信心。” 磑子坝村党支部书记戚海琼高兴的告诉记者。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党组织和村支部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作用,关键在行动上,支持在政策上,好坏在群众的口碑上。兴化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发展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磑子坝村鸿丰养殖专业合作社重组创办中,依托原黄蒿子集体牧场为基础,乡上配给村支部21000亩草场入股控股合作社,安排从村农民互助基金中给28户贫困户每户贷款3000元入股合作社,由合作社承担贫困户农民互助基金贷款利息,贫困户参与养殖,年终分红,让贫困户增加收入。

    此次入股大会是兴化乡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党建视频会议精神、《关于在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面推行村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通知》(市委组【2016】43号)文件精神和全县富民产业10条路发展思路的一个缩影。鸿丰养殖专业合作社是兴化乡党委、政府结合本乡实际,按照“支部控股+群众参股+贫困户持股”机制建立运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该合作社组建中,村支部以21000亩草原面积入股控股,控股达到51%,鸿丰养殖专业合作社参股达到49%(其中贫困户持股达到9%),28户贫困户入股合作社股金3000元、5000元、50000元不等,每股1500元,合作社负责还本付息,每股年底分红200元,共入股资金19万元。

    “建立‘支部控股+群众参股+贫困户持股'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当前全乡精准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不能停留在口号上,一定要付诸在行动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让群众看到成效,得到实惠。”乡党委书记马永忠,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候选人李勤珍在大会讲话中分别就推动全乡各村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规范合作社管理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真抓实干得民心,求真务实见成效,兴化乡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正在带领磑子坝村鸿丰养殖专业合作社群众共赴小康致富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