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华安驾校举行2016年度“精准扶贫资困助学”捐赠仪式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8-22 14:56:31  作者:刘治学 王晓勇 来源:宕昌县委组织部 点击:

 
 

    8月15日,宕昌县华安驾校2016年度“精准扶贫·资助贫困大学生”仪式在宕昌一中举行,县非公企业党工委、教育局、县一中负责同志,华安驾校全体职工,宕昌一中学生代表近二百人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华安驾校为宕昌一中2016年被录取的赵鹏飞等14名贫困大学生当场发放助学金7万元。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永成出席捐赠仪式,充分肯定了华安驾校资困助学、回报社会的善举。刘永成说,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对社会各界来说,是个善事。华安驾校捐助品学兼优贫困学生,为全社会树立了典范和标杆,充分体现了民营企业的远见卓识和博大胸怀,体现了民营企业热心公益事业、心系社会的高度责任感,也体现了企业党组织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刘永成强调,要大力宣传这种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的企业精神,号召更多的企业参与公益,争当公益的践行者,推动全民公益发展,传承爱心,为消除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华安驾校负责人致辞,表达了民营企业对2016年高校录取新生的祝福之情和殷切希望。宕昌一中负责人对华安驾校热心助学、支持教育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受助贫困大学生提出希望。县非公企业党工委负责人希望受助大学生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努力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立志成为有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人,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受助贫困大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母校教育培养和华安驾校热心助学的感激之情。

    此次捐资助学活动由宕昌县华安驾校党支部发起,全体党员及教职工慷慨解囊,共捐助资金7万余元。宕昌一中和华安驾校通过初选,深入贫困学生家庭现场家访等形式,最终确定14名贫困大学生为捐助对象,按家庭贫困程度,分别给予3000元至10000元的资助,帮助这14名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想,大力弘扬全社会资困助学的良好社会风尚。
    华安驾校成立于2010年10月,是全县唯一一家具有资质的驾培机构。近年来,驾校以党支部为核心,坚持“公司+党支部+贫困户”的帮扶模式,从2012年开始,与县扶贫办联合开展“两后生”培训,对符合“两后生”补助条件的农村青年减免学费。两年来,为家庭生活困难的农村未就业减免学费200多万元,帮助2万多名未就业人员走上了就业、创业致富之路,为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