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甘肃宕昌:新媒体成为电子政务新平台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3-01 20:22:32  作者:银燕 刘辉 来源:人民网 点击:
    人民网宕昌2月27日电(银燕、刘辉)陇南市宕昌县在政务工作中,充分借助新媒体传播速度快、范围广、受众多的优势,积极倡导、大力支持各类政务微信公众平台建设,实现政令及时传递、民生问题及时解答和经验成果及时共享。在2015年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中,“陇南宕昌发布”被评为“甘肃十大党政新闻发布微博”。

    宕昌基层和县直部门领导微信群是主要的两个公众平台。2014年底,为了将中央和省市县最新的方针决策、工作进展、典型做法及时、快捷、准确地传递到全县干部群众,开通了这两个微信群。目前,该微信群成员已达149名,成员主要有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领导,25个乡镇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部门的负责人。

    平日里,通过微信群发布通知、信息等,不仅提高了办事效率,还方便和加强了彼此之间沟通、联络和交流,现在该微信群成员们基本都养成了一个习惯,在每天睡前看看微信群里的信息,避免了工作上信息的滞后。

    为了更好地利用新媒体平台,宕昌县还鼓励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电商、农民专业合作社使用手机微信和公众微信平台,把政策、技术以及农产品展销信息等相关内容发布到微信上,与县乡领导、“田秀才”“土专家”“种植(养殖)能手”等交流学习。

    目前,全县共开通政务微博208个,各乡镇、县直及省市驻宕昌各单位相继开通了政务微信公众号。全县共发布微博304409条,其中陇南宕昌发布26097条;陇南宕昌发布微信公众平台共发布微信740期2960条,关注用户6158人;“陇南宕昌发布”头条号全年共发布消息1553条,被“今日头条”和《网络传播》杂志评为“最具区域影响力政务头条号(区县)”。

    目前,陇南宕昌发布、宕昌旅游、美丽宕昌、宕昌扶贫等一批微信公众号和新浪、腾讯微博,宕昌新媒体联盟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发布最新工作动态、工作成效、先进经验、公益服务等信息。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当地各类工作讯息、生活资讯,令新媒体成为甘肃宕昌开展电子政务的新平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