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网]“冰雹雨”袭击宕昌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5-10 15:52:22  作者:牛小亚 来源:兰州新闻网 点击:
 

    兰州晚报讯(记者牛小亚)5月1日18时30分至19时27分,陇南市宕昌县城关、贾河、新城子、何家堡临江等乡镇出现冰雹天气,经实测,冰雹粒大如汤圆,直径最大3.2厘米,局部厚度达4.6厘米。

    这场突如其来的大冰雹加暴风雨给当地居民生活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冰雹过后,宕昌县城区四周山头一片白,像刚下过雪一样,城区山水雅园菜市场塌方,多处道路积水,下水道堵塞,车辆不同程度受损,城区路灯被冰雹损坏,公共设施、车辆、树木以及周边农作物等都不同程度受到破坏。花椒、苹果、核桃、油桃等叶子全部被打落,刚刚出土的农作物大黄、冬小麦、洋芋、大豆和油菜全被打折。据初步统计,此次雹灾造成该县哈达铺、南河、理川、何家堡、城关、贾河、将台、车拉、新城子、临江、甘江头等11个乡镇154村受灾,受灾人口11.68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216公顷,绝收面积2697公顷,果树受灾1714公顷,其他损失正在统计之中。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2日16时许,记者电话联系宕昌县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王小平,王小平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们正在下乡统计受灾情况。由于电话信号时断时续,联系中断。

    灾情发生后,宕昌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救灾预案,召开不同层次会议,安排部署救灾减灾工作,受灾乡镇组织干部全力以赴排查灾情,安抚群众。目前,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