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肃网]宕昌:多管齐下严防“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8-08 09:22:51  作者: 来源:中国甘肃网 点击:

    近日,宕昌县纪委监察局通过廉政短信提醒、下发文件要求、加强管理预防、督促检查落实、责任追究震慑等措施,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教育本单位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和改进作风、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做好表率;从严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坚决防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教育系统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和教职工的教育管理,端正师德师风,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谢绝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自觉拒绝学生和家长赠送的任何钱物和有价证劵。

    县纪委监察局下发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紧急通知》,提出“四个严禁”,标明红线,划出底线。“四个严禁”即:严禁各级党政干部为子女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使用公款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礼金,借机敛财;严禁用公车或利用职权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入学。

    县纪委监察局把党员干部举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作为改进作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宾馆、酒店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同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鼓励广大群众进行监督。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严肃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追究其所在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

    同时,该县充分利用廉政短信平台的作用,给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和市县有关作风纪律要求,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目前已发送2条,接收人数2304人(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