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日报]宕昌官鹅沟:避暑佳地迎来旅游旺季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8-08 09:27:43  作者:杨勤德 来源:陇南日报 点击:

    陇南日报报道 (通讯员 杨勤德) “负氧离子值24.99万个立方厘米”“旅游爆棚”“应急接待”,连日来,一组组新闻热词吸引着游客前来官鹅沟一探究竟。景区原始森林、高山草甸、雷古雪山、神象沐浴瀑布、凤凰天池等景观景点让游客流连忘返。

    近年来,宕昌县致力打造集自然风光、户外运动、休养娱乐、避暑养生等为一体的旅游大景区,全力推进官鹅沟大景区基础设施、景观景点、配套服务建设,力争将官鹅沟建设成为功能完备的旅游区。

    官鹅沟属我省重点建设的20个大景区之一。为做好景区建设,宕昌县科学谋划,完善设施、提升档次、丰富景点,整合资金2.7亿元,完成了官珠沟至鹅嫚沟景区翻山道路建设工程,建成了鹅嫚沟神象沐浴瀑布、藏金洞、彩虹桥、官鹅天池、逢缘峡、鹅嫚湖、金羊湖、聚翠湖等景点,实施了鹿仁羌藏风情园建设及水景观打造工程,建成了官珠宫和凤凰山神祭祀台;实施景区道路延伸工程,景区景点打造工程,先后修通了由步行台阶、草甸栈道组成的从官珠沟到鹅嫚沟的13公里步行通道,打通了从鹅嫚沟穿越芝麻河梁原始森林到马圈沟12公里公路,将官鹅沟大景区建设成了集原始森林、高山草甸、地貌水体、天象人文景观于一体,景观品位高,空间布局特点突出的旅游区,游客们在景区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为吸引更多的游客,县上启动了以官鹅沟氐羌文化公园、鹿仁羌寨民俗文化园区、苯教文化广场及传习所为主的氐羌文化聚集区建设工程及官鹅沟两河口游客服务中心续建工程;实施旅游景点无线网络全覆盖;发展药膳产业,研制出了60道特色药膳、6种药酒,开发出“当归牛肉煲”“山楂荷叶饮”“黄芪饮片”“红芪饮片”“宕昌药膳包系列产品”等多种药膳产品,备受游客青睐;启动了旅游企业网络营销,指导县内各景区、宾馆饭店入驻携程、艺龙、同程、淘宝、12580等网站,借助其成熟的网络平台开展网上旅游营销、网上预订、网上支付等业务,打造快捷、便利的旅游环境。

    来自四川的王先生说:“官鹅沟名不虚传,小桥流水、天然氧吧、空气清新,而且非常凉爽,是一处绝佳的避暑胜地,值得一游。”

    如今,宕昌县手捧“中国绿色名县”“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低碳旅游示范县”“中国红色经典旅游胜地”及国家4A级自然风景区官鹅沟等诸多名片,将更好地向外推介宕昌,促使宕昌旅游业更上一层楼。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