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宕昌县甘江头乡:“两学一做”助推健康脱贫工程

http://www.tcnews.gov.cn     2016-08-08 09:28:52  作者:刘国庆 来源:人民网 点击:

    宕昌县甘江头乡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抓手,以村干部规范化管理为平台,实施健康脱贫工程,改善因病致贫人口生产生活条件,提高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据悉,甘江头乡是宕昌县村干部规范化管理试点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乡上转变作风,创新载体,服务群众,制定完善人口计生工作制度,严格实行村干部绩效月考评,提高思想认识,激发工作活力,简化办事流程,从优惠政策、技术服务等方面加强宣传教育。同时,围绕精准扶贫,将人口计生工作和“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相结合,以村为单位,摸排出计划生育贫困家庭的具体信息,制定有针对性的个案帮扶措施,实行乡村技术服务人员联系贫困户制度,围绕“生育、不育、节育”,实施“避孕节育优质服务、出生缺陷干预和生殖道感染”三大工程,开展孕环情监测,妇科病普查、普治工作,落实计划生育基本项目免费服务,截至目前,甘江头乡已完成国扶办下发的273人入户摸底和录入工作,完成率达100%,信息采集2028人,采集率达100%。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