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红网]宕昌县举办重温红色历史文化主题展

http://www.tcnews.gov.cn     2016-11-11 11:13:41  作者:王永刚 王雪刚 来源: 点击:
5月29日,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宕昌县举办的“缅怀伟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温红色历史文化主题展开幕。(王雪刚 摄)
2
5月29日,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宕昌县举办的“缅怀伟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温红色历史文化主题展开幕。(王雪刚 摄) [保存到相册]


  宕昌县举办重温红色历史文化主题展

  中红网甘肃宕昌2015年5月29日电 (王永刚、王雪刚) 为纪念红军长征到达哈达铺80周年,5月29日,由宕昌县委宣传部牵头举办的“缅怀伟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温红色历史文化主题展开幕。

  本次展览分为书法主题展品和红色主题展品两大板块。其中书法主题板块共展出中书协会员创作的毛泽东诗词4尺整张作品20幅,12名中书协会员创作的毛泽东诗词14米长卷1幅;红色主题板块共展出毛泽东同志历史照片40张、《毛泽东选集》等书刊500余套、毛主席像章、军功章、马灯、草鞋等历史文物300多件。

  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长征先后到达哈达铺,毛泽东、周恩来从当地邮政代办所国民党报纸上获得陕北有红军和根据地的消息,做出了把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放在陕北的重大决策。哈达铺是红军长征北上的加油站和长征命运的决策地,它以其特殊的地位,名载中国革命的光辉史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