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全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6-19 18:19:58  作者: 来源:甘肃日报 点击:
  4月20日,张掖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研究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和保护修复工作的会议纪要》和4月19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精神,进一步安排全市贯彻落实工作。

  从此次会议上获悉,中央环保督察以来,张掖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指示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采取果断措施,全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至4月18日,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掖段179项生态环境问题中,张掖市负责整改的171项已完成140项,整改率为81.9%;农业部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山丹马场负责整改的8项问题,目前完成整改1项。同时,张掖市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发现、大整治”和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行动,动员全市900多个机关和企事业单位1.5名干部职工和20多万名群众参与其中,又发现和整治了一批生态环保和城乡环境卫生问题,城乡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张掖市委认为,推动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的重大举措。张掖市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坚决彻底整改存在问题和修复治理祁连山生态环境的实际行动,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下一步,张掖市将在已开展整改工作的基础上,对照国务院关于祁连山生态问题专题会议纪要提出的8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和省委常委会精神,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按照整治、修复、保护的工作时序,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发扬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张掖市委将号召全市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动员全市人民群众及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有力有序推进生态环境整治、保护和修复工作,坚决打赢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战,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记者齐兴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