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着力整治生态环境问题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6-19 18:20:06  作者: 来源:甘肃日报 点击:
  对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中涉及庆阳市的问题,庆阳市认真分析研判,突出问题导向,制定完善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思路,细化整改内容和措施,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庆阳市先后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市区“蓝天保卫战”誓师立令大会等会议,积极推进控煤、抑尘、治污、治源、限行、禁燃、增绿、重污染天气应急等八项防控措施落实。成立了市委书记和市长分别任组长,市委、市政府相关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庆阳市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负责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总体部署、统筹指导、综合协调、监督检查和重大事项研究决策等工作。制定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突出大气、水体、土壤污染治理等重点,明确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责任,启动了环境保护“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在市属媒体设立了“环保整改进行时”专栏,定期对整改进展情况进行报道和监督。同时,市政府3个环境保护问题整改专项督查组实行每月对各县区、各部门(单位)整改工作开展一次督查制度,严明工作纪律,靠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共交办庆阳市31批126件信访投诉问题,已办结107件,已办理正在整改的19件。其中责令整改66家,立案处罚20家,处罚金额204.9万元,停产29家,限产1家,关闭取缔31家,约谈30人,问责35人、7家单位。全市144个环境保护重点问题已完成整改112个,2013年以来的30件环境信访积案已完成整改29件。(记者先朝阳 通讯员张艳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