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开展第三轮环保问题摸底排查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6-19 18:20:10  作者: 来源:甘肃日报 点击:
  近日,肃北县全面启动自然保护区环保问题第三轮地毯式摸底排查工作。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利用10天时间深入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马鬃山北山羊省级自然保护区,对保护区现状及核心区、实验区、缓冲区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地上地下所有人为建设的生产经营设施设备,进行清查梳理、分类列项,并逐步建立电子、纸质、影像资料档案。

  据了解,经过前两轮督查,目前,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盐池湾片区有探、采矿权企业41家,其中5家已全部停产,36家已全部清理,无人员活动。石包城片涉及的4家采矿企业和1处水利工程全部处于停产停工状态。马鬃山北山羊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的9家采矿企业和25家探矿企业全部处于停产停工状态。第三轮督查将全面核查核实上述情况,确保所有未批先建或存在手续不全等问题且不符合环保要求和政策的企业及项目,一律不得开工、一律不得生产。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依法依规依纪追责问责。(通讯员曹雪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