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6-19 18:20:10  作者: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点击:
  6月14日上午,省长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54次常务会议,研究落实中央要求的具体举措,专题审议《甘肃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方案》。

  会议强调,祁连山保护区涉及市县和省政府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特别是关于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清醒认识保护祁连山就是保护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就是保护我们自己、保护河西走廊,坚决守住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省政府及班子成员要带头扛起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指导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牵头单位做实做细整改方案,倒排工作时序,定期通报整改进度,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各项工作。相关部门和市县要按国家要求积极做好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准备和祁连山地区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作,全面加强祁连山环境污染防治,加快推进生态保护修复,保持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要积极争取国家相关资金支持,探索发展绿色金融,统筹利用好各类专项资金及相关社会资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真正把资金投到需要的项目上,把钱用到刀刃上。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采取多种形式明察暗访,确保整改方向不偏离、整改任务不落空、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对各级干部在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和保护修复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严抓严管,依纪依规严肃问责,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记者吕宝林)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