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督查调研组深入宕昌县督查调研政协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3-06 10:31:26  作者:张永宽 杨波 来源:宕昌县委宣传部 点击:


 

    3月3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作栋带领市委督查调研组一行深入宕昌县就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情况开展督查调研活动。

    上午,市委督查调研组在政协四楼会议室召开了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座谈会。县政协主席石如意,县政协副主席及政协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县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石如意代表县政协班子向市委督查调研组做了履职情况汇报。在听取了汇报后,市委督查调研组对县政协贯彻落实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政协工作的首要前提,更加坚定政治方向;二要把深化市委“433”发展战略作为重要导向,更加主动地融入发展大局;三要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主战场做出新贡献;四要把提升协商民主工作水平作为重要任务,更加有效地提高协商质量;五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推动政协发展的重要保障,更加自觉地提升政协形象。

    下午,市委督查调研组在昌兴大酒店七楼会议室召开了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督查调研县委、县政府座谈会。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主持。县政协主席石如意,县委副书记刘景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苏浩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刘景原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情况;苏浩及统战部、宣传部、财政局、交运局等单位负责人就本单位重视支持政协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郑作栋对宕昌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举措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宕昌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支持政协工作,主要体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方向上牢牢把握,工作上充分信任,条件上大力支持四个方面。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好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的精神落到实处;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重要原则,深化市委“433” 发展战略,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协商民主建设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协商民主意识,完善协商制度,健全协商机制,规范协商程序,提高协商质量;四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党委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要求,认真解决好政协工作面临的困难,更加积极地支持政协开展工作;五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宣传力量,切实加强对政协的宣传工作,增强群众对政协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李建功就贯彻落实好省委和市委督查调研会议精神表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度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市委相关要求,专题研究部署政协工作,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坚持政治协商,畅通广纳群言集中民智的渠道,支持政协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民主监督。三是支持政协加强自身建设,改善办公条件,落实委员待遇,保障重要活动经费,加强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会后,市委督查调研组一行还视察了宕昌县县旅游产业开发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