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文忠深入宕昌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4-25 16:05:38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7日上午,副市长漆文忠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县委副书记刘景原、陈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永明,副县长陈霞等陪同下,深入两河口镇罗湾村、山背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在罗湾村,漆文忠一行实地查看了村便民服务中心和村道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李发全、李贵全、李小全、李王学4户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收入来源和外出务工等情况,仔细查看了惠农资金兑现、危房改造资金发放、精准扶贫贷款使用、孩子上学和留守妇女创业等方面,细心听取对就医、上学、低保、危房改造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发展生产,主动参与乡村建设,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在山背村,漆文忠一行深入杨农善、豆争凯两户贫困户家中,详细查看了危房改造情况,肯定了当地因地制宜、保留独特传统风貌的改造模式,要求加快危房改造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危改任务。
 
漆文忠要求,宕昌县委、县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思想、新战略、新理念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减少贫困人口为核心,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效。要加大危房改造力度,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扶贫标准,把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作为脱贫攻坚的着力点,瞄准最贫困的村、最困难的群众、住房最危险的农户,着力解决贫困户、危房户住房安全问题。要动员非贫困户加入本村产业发展中,充分发挥他们在特色产业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引导和鼓励他们带动贫困户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使贫困户依靠自身动力发展增收产业,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