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项目建设督查组在宕昌县督查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5-21 09:36:00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青带领全市项目建设督查组在宕昌县进行实地督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东新,副市长郭建博,市政府办、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宕昌县委书记李平生,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建功等县上领导一同督查。

    今年以来,宕昌县深度贯彻落实市委“433”发展战略和县委“1355”总体工作思路,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扶贫攻坚、优化经济结构、提升产业层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2017年,宕昌县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重点建设项目133项,概算总投资117.8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66.5亿元。截止4 月底,宕昌县133项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工66项,累计完成投资10.8亿元。

    宕昌县是全市重要的药材种植大县,近年来,宕昌抢抓国家和省、市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的重大政策机遇,全力加快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完善中药材商贸交易服务功能,大大提升了全县中药材产业的发展水平。宕昌县琦昆中药材现代仓储物流基地项目占地总面积97亩,计划总投资2.14亿元,建成后将提升中药材精深加工能力和市场流通服务能力。在实地督查和了解情况后,陈青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服务,加快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促进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带动群众稳定增收。

    省道209线共和至九寨沟(四川)公路宕昌县八马梁(新庄)至脚力铺段建设工程线路全长36.73千米,概算投资7915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800万元。陈青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征地、拆迁等工作,并沿途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陈青指出,该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改善路网结构,提升通行能力,带动沿途乡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要加强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宕昌县木耳乡瓦拉子村全村有128户517人,曾是全乡最贫困村之一,2015年底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4户206人。为了改变贫困落后面貌,宕昌县在瓦拉子村启动了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走进瓦拉子村,陈青实地查看村容村貌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走进群众家中,了解群众收入、居住环境和生产生活等情况。陈青指出,在建设好基础设施的同时,要加强管理,维护、使用好基础设施,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培育好增收致富产业,不仅使村子美起来,还要让群众富起来,确保群众实现稳定增收、稳定脱贫。

    宕昌县南河乡茹树村土蜂养殖专业农民合作社按照“党支部+合作社+电商+贫困户”的产业助推精准扶贫模式组建而成,合作社发展过程中,始终以“发展养蜂致富产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宗旨,采取定点与流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养殖方式,发展中华蜂200多箱,带动贫困户23户,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陈青详细了解合作社组建模式、养蜂规模、经济效益等情况,希望合作社在今后发展中,加强技术学习,扩大养殖规模,提升产品质量,发挥辐射带动效应,在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的同时,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发展养蜂产业增收致富。

    督查组还实地督查了南河乡花儿坡村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南河乡茹树村大果榛子栽植示范基地、宕昌县官鹅沟全市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宕昌县官珠沟口至鹅嫚沟口快速通道及配套设施工程等项目。(许成儿  刘国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