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生: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抓实抓细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着力提升党建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6-13 16:15:35  作者: 来源:宕昌县委办 点击:


 

6月9日,县委书记李平生深入县教育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华安驾校和新城子乡新坪村检查指导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抓实抓细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县委副书记陈魁,以及县委办、组织部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李平生每到一处,一边听取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关于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一边查阅相关软件资料,检查各党组织执行落实“三会一课”、固定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情况,并对加强机关党建、做好非公企业党建、抓好农村基层党建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平生强调,抓好基层党建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脱贫攻坚任务越繁重,越要重视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加快脱贫攻坚进程和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李平生要求,要切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党建领导机构,细化明确工作任务,从严落实固定党日、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党费收缴管理、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制度,严防机关党建“灯下黑”,着力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要切实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抓好学习教育、“三会一课”、村干部“绩效月考评、报酬月发放”、村级组织权力规范运行等制度的落实,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积极探索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途径,确保农村党支部始终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高度重视抓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按照“两个全覆盖”要求,深入开展排查摸底工作,加快党组织组建力度,培育一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

李平生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落实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研究谋划,强化工作措施,着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的效果体现到“做”的实际行动中,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党建,认真对照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清单,进一步查漏补缺,健全完善各项软件资料和台账,靠实工作责任,实行挂牌销号,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示范带动,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培育壮大富民产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培育打造一批辐射力带动力强的基层党建示范点,不断提升全县基层党建整体工作水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