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村干部培训班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6-13 16:18:40  作者:张永宽 刘治学 王晓勇 来源: 点击:


 

6月12日,宕昌县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村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书记李平生在开班仪式上作了电视动员讲话。

李平生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是在全县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对全县村党支部书记进行的一次重要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有效平台,也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村党支部发挥核心引领作用的具体行动,更是县委着眼推进脱贫攻坚繁重任务的具体举措。

李平生强调,农村工作量大面宽,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要明确工作重点,掌握工作方法,切实履行好村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当前要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重点:一是在加强村党支部自身建设上做到恪尽职守、主动作为。要抓学习、抓团结、抓服务;二是在推进村内基础设施建设上做到积极配合、协同推进。要在项目建设上主动配合,在工程质量上严格监督,在加强管护上负起责任;三是在带领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上做到全力以赴、倾心投入。要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激励引导,要帮助贫困群众谋划增收项目,要想法设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四是在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上做到常抓常管、有力有效。要把解决垃圾乱倒问题作为首要任务,要坚持全覆盖无死角开展创建活动,要把创建活动与村容村貌集中整治相结合。五是在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李平生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认清形势任务中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农村各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责任,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要明确村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抓实村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点任务,促进村级党组织在落实惠民政策方面的权力规范运行。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三天,开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解读”、“市委‘433’发展战略和县委‘1355’工作思路解读”、“精准扶贫政策解读”、“产业富民十条路专题辅导”、“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专题讲座”、“党建工作新媒体技术应用”、“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建等扶贫机制推行运用”、“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政策要求”、“农村社会治理政策与要求”等具有针对性的9个专题,课程设置涵盖了基层党建、工作方法、政策解读、党风廉政建设、精准扶贫等内容,由纪检、组织、宣传、党校、政法、扶贫、农办、农经、电教等部门负责人讲授。全县186个村党支部书记、4个社区党支部书记和25个乡镇党建办主任参加培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