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达铺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技术审查会召开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7-06 14:47:23  作者:刘辉 来源: 点击:


 

7月5日,陇南市规划局在陇南市地震大厦14楼主持召开《宕昌县哈达铺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2015-2025)》(以下简称《规划》)技术审查会,兰州理工大学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三位专家、甘肃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两位规划编制人员、市政府办、市规划局、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建设局、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市交通局、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宕昌县人民政府、哈达铺纪念馆、哈达铺镇政府、县住建局、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代表,哈达铺镇群众代表等相关部门的人员出席会议。

与会领导和专家在听取甘肃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汇报并审阅相关规划文本后,经认真讨论和充分评议,认为《规划》对哈达铺镇的现状调研细致、价值特色研究深入、保护规划的原则与目标准确、保护措施科学、规划实施时序可行,首次为哈达铺历史文化名镇的保护与发展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思路和策略,为哈达铺镇的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采用的保护优先、合理利用、融合旅游、创新发展等保护和发展理念契合实际,《规划》提出的打造国家级红色旅游名镇、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发展目标,整体保护、分类整治、分期实施的发展策略均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控制人口数量、改造基础设施、完善公共设施、改善人居环境、保护和合理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等主要发展任务可行性强,符合《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等国家相关法规的要求。专家组和与会人员一致同意《规划》通过技术审查。

同时,与会人员就《规划》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强调《规划》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力争早日报甘肃省人民政府审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