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脱贫攻坚督查组到宕昌县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7-12 14:32:33  作者: 来源:杨勤德 赵光学 点击:


 

7月10日至11日,市脱贫攻坚第三督查组在市外资扶贫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白学兵的带领下深入宕昌县狮子乡四条村、葱坝村,车拉乡车拉河村、好地坪村,新城子藏族乡拉界村,临江铺镇周家峪村督查指导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县委副书记刘景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永明,副县长何玉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每到一处,详细察看村民服务中心、安全饮水、D级危房改造、村社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认真查看村级五类台账、互助资金运行状况以及农户扶贫手册、“三本”账、家庭基本情况核查表等资料。

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和存、刘中平、袁仁平等家中,督查组一行和群众拉家常、话增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小孩入学、收入来源、带贫产业发展、D级危房改造等,询问致贫原因、干部帮扶措施落实、扶贫专项贷款使用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与扶贫干部共谋增收发展之计,力争早日步入小康生活。

11日上午,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市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宕昌县汇报会议。会上,县委副书记刘景原汇报了宕昌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七个一批”清单式管理、饮水安全和危房改造部门就各自承担的业务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督查组对宕昌县脱贫攻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督查组建议:一要进一步做实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工作。二要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数据核查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扶贫项目的资金监管。四要做好上级审计和评估中提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五要进一步发挥产业带贫作用,带动更多的群众增加收入,脱贫致富。六要抓好各项扶贫和帮扶措施的有效落实,精准施策,扎实苦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