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生一行深入沙湾镇检查调研农村工作 强调扶贫工作要切实做到精细精确精微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7-14 09:29:47  作者: 来源:宕昌县沙湾镇 点击:


 

7月11日,县委书记李平生会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乔生,带领县委办、政府办、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深入沙湾镇检查调研农村工作。

李平生一行深入沙湾镇堡子村,仔细询问了村内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稳定增收“十条路”拓展行动、驻村帮扶工作队到村开展工作等基本情况,入户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庭人口、务工人数、收入、住房等生产生活条件,并认真倾听贫困群众在发展产业方面的意愿和想法,和贫困户深入探讨了脱贫致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抢抓脱贫攻坚政策机遇,攻坚克难,结合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增收“十条路”,大力发展适合本村及自身发展的增收产业,切实增加收入,早日摆脱贫困。

李平生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理念,将脱贫攻坚真正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始终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要下足“绣花”功夫,牢固树立精细、精确、精微的工作理念,扎扎实实进村入户,逐户逐人核实信息,完善好相关软件资料;要深入宣传贫困户稳定增收产业“十条路”扶持奖励办法,采取有力措施,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体意识,踊跃参与到产业发展的实践中,不断激发脱贫致富的内在活力,提高贫困村和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要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在进村入户过程中,将政策讲实讲透落实到位,要带着感情去帮扶,真帮实帮,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抢抓此次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开展的有利时机,严格按照标准要求,逐村逐户逐人开展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做到应进则进,应出则出,进一步打牢精准扶贫基础,确保将存在的各类问题一次性整改到位,各项帮扶措施一次性聚焦到位,各项稳定增收产业一次性对接到位,切实做好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