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深入宕昌县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7-17 15:14:14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7月12日至13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督查组组长范振宇带领督查组成员深入宕昌县督查精准扶贫工作,陇南市副市长漆文忠、县委书记李平生、县委副书记刘景原、副县长何玉柏陪同督查。

13日上午,督查组在宕昌县召开了座谈会。县委书记李平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就宕昌县脱贫攻坚工作分别作了汇报。会后,督查组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脱贫攻坚责任制落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农村公路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先后深入何家堡乡草坪子村、南河镇茹树村采取随机抽查和实地调研、座谈、走访、提问、入户等方式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认为,宕昌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一号工程”意识,高度重视脱贫攻坚,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工作,在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特别在学习借鉴贵州六盘水市“三变”改革成功经验,推行“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带贫机制及实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十条路”拓展行动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督查组要求,要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在系统推进、靶向施策上下功夫,增强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督促推动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着力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和改进工作作风;要加强各类扶贫政策的有效衔接,提升精准帮扶能力,继续在提高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要教育引导贫困群众破除“等靠要”思想,激发内生动力,依靠辛勤劳动脱贫致富。

李平生、李建功表示,要积极主动配合督查组工作,并以此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抓责任、强动力,抓作风、强执行,抓统筹、强合力,抓机制、强考核,抓队伍、强保障,努力查漏补缺、改进提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