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赴宕昌县考察 签署《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7-17 15:15:24  作者:刘辉 刘国庆 马清源 来源: 点击:


 

7月13日至15日,由青岛市南区区委书记华玉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宋建青等党政领导及企业老总组成的考察团一行,带着党中央、国务院东西协作扶贫的重托,带着责任与担当,带着对宕昌人民的深情厚谊,从美丽的滨海城市青岛再次远赴陇南宕昌县,共商扶贫协作大计,考察对接扶贫事项。


陇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庆宏,宕昌县委书记李平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仲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等市县领导陪同。

考察团集中利用13至14日两天时间,冒着酷暑烈日,不顾旅途辛劳,先后考察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红色旅游及红军长征一条街保护开发项目、哈达铺镇玉岗村美丽乡村建设和矿泉水资源、宕昌县福江源药业公司、官鹅沟鹿仁村旅游开发及中药材博物馆,宕昌县田野土特产公司、贾河乡滩子村、兴化乡柴家庄村、新城子藏族乡路岗头村及新坪村。在各考察点,考察团详细听取了关于旅游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及旅游扶贫、中药材产业发展及深加工项目开发、经济林果产业发展及土特产加工销售、优质矿泉水资源开发、教育发展及师资培训、深度贫困村精准扶贫及特色产业开发等工作情况介绍。

 

15日上午,市南区和宕昌县企业对接洽谈会及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宕昌昌兴大酒店召开。

李平生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市南区委区政府给予宕昌县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市南区和宕昌县的扶贫协作结对关系,使两地的交流协作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为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合作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在两天的实地考察中,市南区考察团的各位领导和企业家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先后对我县城区建设、旅游开发、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教育和医疗卫生等方面进行了调研指导、把脉诊断,并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访贫问苦、了解情况。市南区发展理念先进,经济实力雄厚,在工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支撑等方面既有巨大优势,又有对口帮扶贫困地区的成熟经验。宕昌县旅游资源丰富,农业物产别具特色。希望双方充分发掘发挥各自优势,在旅游、产业、项目、劳务、人才培训等方面找准结合点、突破点、共赢点。产业带动,在农特产品产销上促进协作共赢;精准对接,在劳务培训输转上增强协作实效;坚持交流互鉴,在强化人才支撑上夯实协作基础;示范带动,在旅游产业发展上打造协作亮点;多措并举,在旅游县城打造上拓展协作领域。广泛参与,在开展社会帮扶上凝聚协作合力;全面提升协作层次与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携手抓好扶贫协作任务落实。

华玉松说,中央确定青岛市南区结对帮扶宕昌县后,市南区与宕昌县积极对接、沟通协调,扎实推进前期工作,目前扶贫协作已经有了良好开端。他指出,今年是市南区结对帮扶宕昌的开局破题之年。市南区将坚持真情协作、精准协作、全面协作,与宕昌县一起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市南区作为青岛市的政治、文化、金融中心,享有世界智慧海湾美誉,金融业、总部经济、旅游文化产业密集高端,在旅游开发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引企入宕”上有突破,鼓励市南区企业赴宕昌投资兴业,动员相关企业按照招商引资的方式帮建实施官鹅沟金羊古寨项目,以中药材、劳务、养鸡、养蜂、电子商务、旅游服务、经济林果、蔬菜、草畜养殖、加工贩运商贸等产业为依托,扎实推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十条路”拓展行动;在教育、卫生、文化、人才培训和交流上有突破,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搞好专业人才培训,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到宕昌开展业务交流;在劳务对接上有突破,加强就业信息沟通,推动宕昌县农村劳动力向市南区转移就业。

会上,李建功就宕昌县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市南区与宕昌县签署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