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功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当前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8-10 09:13:18  作者:曾龙科 来源: 点击:


 

8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带领县政府办、安监局、水务局、移民局及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在渭武高速第十七标、十九标、化马隧道以及岷江流域部分采砂场、采石场等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并深入官亭镇、两河口镇、沙湾镇、南河镇、何家堡乡检查精准扶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劳务招工等当前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在渭武高速第十七标、十九标、化马隧道及采砂场、采石场,李建功现场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防汛措施和应急准备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李建功强调,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和企业务必从思想上、行动上引起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有关部署要求,加强汛情监测预报,扎实开展隐患排查,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在两河口镇柯门道村,李建功一行入户走访了部分群众,详细查看、询问了贫困户家庭住房、收入情况,与村社干部和群众现场交谈交流。李建功指出,近年来,通过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有了一定的改善,但受自然条件、道路交通、思想观念等因素的制约,如期实现脱贫的任务非常艰巨。按照唐省长调研宕昌时的要求,在仅有的三年半时间里,如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实现整体脱贫,需要各级干部群众共同开动脑筋、下大功夫做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一要持续开展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劳务招工政策宣传引导工作。通过近期组织群众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地考察,群众思想观念得到了极大地改变,县移民部门和乡镇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大力宣传劳务招工各项政策,全力抓好新疆劳务招工工作任务落实,帮助群众“挪穷窝、拔穷根”,促进群众从根本上脱贫。二要持续抓好贫困户增收“十条路”拓展行动。大力推行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充分挖掘利用当地优势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养殖、种植等特色产业,通过“支部+合作社+农户”等模式,积极引导群众以各种形式参与入股分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多渠道、多形式增加群众收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