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生深入车拉等六乡镇检查指导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8-15 09:03:52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8月12日至13日,县委书记李平生带领县委副书记刘景原、政府副县长何玉柏及交通、发改、农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车拉、兴化、南阳、韩院、好梯、竹院等乡镇检查指导易地搬迁、全域无垃圾创建、D级危房改造、村庄整体提升示范点建设、贫困户稳定增收“十条路”拓展行动等当前重点工作。

李平生一行先后深入到六个乡镇的12个贫困村察看村民住房、村内道路、异地搬迁摸底,村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走进村民家中,详细了解收入来源、产业发展情况。实地察看需搬迁贫困户的居住环境,面对面与贫困户交谈,了解搬迁对象家庭情况、搬迁愿望,向他们解释国家易地扶贫搬迁,解决住房困难的优惠政策。

李平生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中央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后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镇、村两级要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操作,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调动其参与的主动性;要因地制宜制定乡镇、村两级实施方案,因户落实具体搬迁安置方案;要科学做好易地搬迁规划,认真把握好房屋结构、配套设施和工程质量等问题,做到既功能齐全,满足群众日益提高的生活需求,又不因搬迁负债影响脱贫;要着眼长远,做细做实各项工作,通盘考虑道路、通讯、文化、养老、产业发展等诸多因素,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干、有收入、能致富。

李平生强调,一要下足精细精确精微"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既要把面上基础设施等硬件条件改善好,又要把到户到人的精准帮扶措施落到实处,用过细工作弥补山大沟深、自然条件差的硬制约;要把所有的贫困乡、贫困村、贫困户再走一遍,摸清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找准突出短板,建立工作台账,限时逐一销号,绝不能心存侥幸,更不能弄虚作假。二要对居住零散不通路和立地条件差、人畜共居的群众做好异地搬迁工作,通过新疆招工、村内就近插花安置、集中安置搬迁、货币化安置等方式,彻底解决部分群众住房和不通路的问题,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持续开展易地搬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劳务招工政策宣传引导工作。各乡镇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大力宣传易地搬迁和招工各项政策,全力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帮助群众“挪穷窝、拔穷根”,促进群众从根本上脱贫。三要抓好贫困户增收“十条路”拓展行动。大力推行农村“三变”改革工作,充分挖掘利用当地优势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养殖、种植等特色产业,通过“支部+合作社+农户”等模式,积极引导群众以各种形式参与入股分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多渠道、多形式增加群众收入。四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认识再提升,措施再精准,工作再靠实,力度再加大,持之以恒抓好精准扶贫、危旧房改造、全域无垃圾创建、村庄整体提升示范点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之中的硬仗。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