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靓了 农村美了 宕昌县多措并举人居环境大变样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8-28 10:14:52  作者:后孝贤 来源: 点击:

 
 

    城市靓了,农村美了……时下,当你徜徉于城区街头,漫步在乡间村野,都会着迷醉于负氧离子爆表的清新空气和那赏心悦目的绿意。
       城乡环境是一个地区的窗口,是一张无声的名片,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文明。

        今年来,宕昌县结合打造旅游城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这个战略目标,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扎实有效的开展了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同时,成立了宕昌县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县级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并制定方案,做到了目标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活动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四大班子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级各部门领导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实现了公路沿线、大街小巷、各类市场、车站广场、沟道河道、景区景点、农村房前屋后、村头村尾、路边水边等场所全覆盖、无缝隙、无盲点,视线范围内无垃圾。
        “我们上次来宕昌,垃圾随处可见。这次来,感觉变化挺大的,很干净,人们的环保意识也增强了。”来自四川的游客李鑫说。

        居住在农村的群众,对环境变化感受最为明显。“堆放的垃圾没有了,道路通畅了许多,环境变好了看着就很舒心。”南河乡上漳湾村郭贵财说。
       人居环境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城市的整体形象不断提升。

        近期以来,宕昌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扎实安排部署,迅速开展“拆围植绿”行动,全部完成村民服务中心围墙、大门的拆除工作。同时,配套实施场地硬化、绿化美化、路灯安装,与卫生室、农家书屋、体育文化广场、乡村舞台和小公园、小节点等建设相结合,着力打造绿色、开放、共享的村民服务中心。
        “现在的开放式村民服务中心宽敞平展,百花盛开,还有各种设施,能打篮球、能健身,是我们最爱去的地方。”木耳乡瓦拉村的邵小娥说起村里的变化,十分高兴。

        色彩是城市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影响城市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简洁和谐的色彩,给人们以悦目、舒适的感觉。最近,人们会发现,行驶在大街小巷的出租车换上了“新装”,黄色的车身成为一道新的流动风景线。

        为了让出租车颜色与城市定位相协调,不断美化、优化城市人居环境质量,8月上旬开始,宕昌全县出租车车体颜色进行变更,体现宕昌城市的特点和需要,打造宕昌美丽交通。
         如今,宕昌县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普遍增强,正逐步展现出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生态之城的魅力新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