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木耳乡被中国中药协会评为“优质道地药材示范基地”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9-28 15:04:50  作者:包东胜 来源: 点击:


 

经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优质道地药材示范基地认证专家组实地考察、多轮评审,一致认定宕昌县木耳乡(甘肃天士力中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当归药源基地)符合评审标准,顺利通过优质道地药材示范基地评审,授予宕昌县木耳乡为“优质道地药材(当归)示范基地”。

木耳乡位于宕昌县北部,海拔2100-3200米,年均气温7.2℃,年降雨量580mm左右,无霜期170天,境内气候寒冷阴湿,属高寒阴湿区,土层深厚,质地疏松肥沃,是当归传统种植区域,种植历史悠久。于2014年开始和甘肃天士力中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立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截至目前,实现当归示范种植规模1000余亩,年产优质当归900多吨。2016年通过了甘肃省道地药材认证,2017年被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植养殖专业委员会评为“优质道地药材(当归)示范基地”。

当归优质道地药材示范基地的认证通过,有利于提升当归种植与加工的规范化水平和当归饮片的产品质量,保护当归主产区的生产,促进当地中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带动药农通过高附加值产品的输出,促进精准扶贫的跨越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