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县安委会2017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0-01 15:10:23  作者: 来源:宕昌县安监局 点击:


 

9月28日,宕昌县召开县安委会2017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安委会主任李建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爱会主持会议,副县长、安委会副主任陈霞,副县长吴金克出席会议。
会上,县安监局负责人对《宕昌县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反馈的主要问题整改责任清单》进行交办,县交警大队、司法局、官亭镇负责人作了现场交流发言。

就进一步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李建功强调,一是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加强交通管理社会化机制建设,做到严格排查,严格整治,严格管理。二是要加强非煤矿山及尾矿库安全监管。由县安监局牵头,县环保、国土、工信、林业等部门和各乡镇安监站配合,切实抓好非煤矿山及尾矿库安全监管工作。三是要加强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监管。由县住建局牵头,各项目建设监管单位负责,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治理起重机、升降机、脚手架等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全面落实防坠落、防触电、防坍塌等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建筑施工安全。四是要加强危化品安全监管。要抓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物品、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五是要加强燃煤锅炉改造和小锅炉淘汰工作。住建、环保、质监、工信等部门要紧密协作,切实做好城镇燃气日常监管工作,切实加强天然气管道施工及其配套设施的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在施工过程中发生燃气泄漏、爆炸等意外事故。六是要加强消防安全监管。针对第四季度文化娱乐、商贸流通等活动增多的特点,切实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重点检查医院、学校、车站、宾馆、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七是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由县质监局牵头,县卫生、住建、商务等部门配合,对全县的商场、超市、宾馆、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办公、住宅等场所的所有自动扶梯、电梯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八是要加强旅游安全监管。在国庆、中秋、元旦等节假日前,县旅游局要组织相关单位和人员到各景点进行检查,重点对交通集散地、游客集散地、旅游住宿设施、娱乐设施、旅游餐饮场所和旅游景区及游乐设施等方面进行联合检查。九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各乡镇、各部门和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市安委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县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重点企业负责人及安监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25个乡镇全体干部职工,学校、卫生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