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十一”黄金周揽金9302.8万元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0-10 15:54:33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走过通天门,穿过盘龙峡,九天飞瀑连着聚仙台,官鹅沟大景区如诗如画。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官鹅沟大景区游人如潮,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品美食、赏美景,享受假日的休闲时光。 

主题活动异彩纷呈  国庆长假期间,县文联、文广局牵头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活跃了节日旅游市场氛围,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 “民俗风情”、“乡村魅力”、“感受自然”、“乐游农家”等项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成为宕昌旅游的一大亮点,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游客前来观赏。

新玩法吸引八方客  与往年相比,今年国庆黄金周里,宕昌各个景点的新玩法儿越来越多,文化体验游、健康养生游、房车露营游、乡村度假游等旅游新业态产品,成为旅游市场的新生力量,吸引八方游客。官鹅沟大景区积极打造参与性强、娱乐性强的转型升级旅游项目,丰富配套服务功能和文化演艺项目,极大增强了游客的参与度,同时推出了富有地方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和土特产品,满足游客购物消费需求。当地旅游商品销量明显提高,旅游消费呈现全产业链、多元化特点。

便捷服务增光添彩  国庆假期官鹅沟大景区游客爆满,车流量剧增,景区交通呈现巨大压力。面对蜂拥而至的游客,如何有效疏导,如何让游客游得舒心,宕昌县按照“四保五无”(保安全、保畅通、保满意、保增长,无重大安全事故、无长时间交通拥堵、无游客在景区长时间滞留、无重大涉旅纠纷、无公共设施损坏)的总体要求,精心准备、周密安排,通力合作,为广大游客朋友提供了一个温馨、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努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安全愉悦的假期。假日期间,宕昌县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 “四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运管局等部门抽调特警、交警等60多名警力疏导交通,由官鹅沟大景区管委会牵头,团县委、县青联等单位组织宕昌县人间有爱志愿者协会、蓝天救援队、义兰救援队、红十字赈济救援队等社会团体青年志愿者70余人,在县城东西出入口、官鹅沟景区和游客集散区等地开展旅游咨询服务,20多名“红马甲”志愿者更成了景区的一道亮丽风景。志愿者们游客提供文明旅游引导、景区游览讲解、旅游服务质量监督、旅游咨询等公共服务,得到了广大游客的赞许。

宕昌不仅有追寻中国革命历史足迹的红色旅游,更有体验藏羌风情,欣赏自然美景的绿色旅游。走进官鹅沟,可以让游客在感受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了解古老的的藏羌文化。10月2日,国庆长假第二天,尽管下着小雨,却丝毫挡不住游客观光游玩的热情。在官鹅沟大景区,或在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随处可见撑着雨伞、披着雨衣、扶老携幼、摩肩接踵的游人,景区售票处也排起长龙,景区停车场停满了来自省内、四川、陕西、重庆、宁夏等地的自驾车辆,也有不少游客是搭乘兰渝铁路慕名而来的。景区出现了“一房难求”、“一床难求”的态势。随着兰渝铁路的全线贯通,游客的经济成本、时间成本降低,将会进一步促进区域内旅游业大发展,为宕昌县的旅游业注入新的活力。

今年黄金周,游客们出行以自驾游、自助游、个人游为主,以短线游、郊区周边游居多,以观光游览、度假休闲、探亲访友为旅游目的,带动了宕昌旅游消费的迅速增长。据统计,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宕昌县共接待游客17.8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302.8万元,同比增长32%和35%。其中官鹅沟大景区接待游客6.29万人,门票收入440.3万元,同比增长57%和59%,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接待游客7.8万人,同比增长30%。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