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调研宕昌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0-24 19:50:19  作者:张斌 李蕾 来源: 点击:


 

10月23日至24日,省教育厅厅长、省高校工委书记王海燕一行调研指导宕昌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丁亚琳,市教育党工委书记刘为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翠梅,县政府督学郑芳杰及县教育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海燕一行先后深入两河口镇石地小学、化马九年制学校、宕昌县第一中学、新城幼儿园、宕昌县职业技术中等学校,实地查看了校园建设、教学工作、师生食堂、师资队伍、贫困生补助以及教育设施设备的建设运行等情况。对学校管理、德育教育、学生资助、办学条件、学校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与市县领导、学校负责人及教师进行了交流。

调研中,王海燕充分肯定了宕昌县在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如何进一步开展教育脱贫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精准发力,集中力量打好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教育扶贫作为头等大事,调整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问题导向,抓住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机遇,用足用好各类扶持政策,集中优势力量和资源,坚决打好控辍保学、精准资助、质量提升和职教帮扶等四场攻坚战,确保贫困地区教育精准脱贫。二要狠抓落实,确保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要勇于担当,大胆实践,积极创新,以钉钉子精神把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要把打好教育脱贫四场攻坚战、破解重点问题作为着力点和突破口,结合实际细化政策措施,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扎实推进。要做到政策掌握快、理解深、对接准,最大限度地争取、整合各方面资源,用于教育精准脱贫和事业发展。要强化对广大师生的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教育精准扶贫的政策举措,大力弘扬教育精准扶贫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在全系统努力营造精准脱贫的良好氛围。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聚焦精准,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扎扎实实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攻克贫中之贫、难中之难、坚中之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