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深入宕昌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0-24 19:51:39  作者:后孝贤 来源: 点击:


 

10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深入宕昌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赵一红,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正雄,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中藏药室主任马潇等参加调研;市政协主席张昉,市政协秘书长剡蛟龙,市政协文史委主任曾淼,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陈兴文,县委书记李平生,县政协主席石如意,县委副书记刘景原,县委常委、官鹅沟大景区管委会主任王福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爱会,副县长何玉柏等市县领导及县农办、扶贫办、农牧局、工信局、商务局负责人先后陪同调研座谈。

22日,栗震亚一行来到扶贫点车拉乡阳坡村。如何发挥资源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栗震亚十分关心。车拉乡阳坡村土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由陈月平领办,通过“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电商”的带贫模式,带动贫困户20多户。栗震亚来到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了规模、机制、市场、增收及带贫等情况,鼓励陈月平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探索完善专业合作社与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把产业做大做强,搞好农产品市场营销,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药材种了多少亩?”“市场价格怎样?”“一年下来收入多少?”在贫困户陈保顺和杨朱生云家中,栗震亚与他们亲切交流,仔细了解种植规模、市场前景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

接着,在车拉乡召开座谈会,乡主要负人汇报了车拉乡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车拉乡阳坡村村主任汇报了阳坡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阳坡村村民代表陈月平作了发言。栗震亚对车拉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依托资源优势,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扶持中药材和养殖产业做大做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拓宽脱贫增收渠道;要继续深入群众,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通过发展优势产业带动经济发展。

宕昌县福江源药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市、县重点扶持中药材集群发展的产供销一条龙的陇药产业重点项目,公司主要生产、种植、加工、销售各种特色道地中药材及中药材饮片、宕昌药膳和各种土特产品,目前是宕昌县唯一一家获得国家药品GMP证书和药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23 日,栗震亚一行来到福江源药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了公司建设、运营、产品销售以及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的相关情况,勉励公司负责人要保证产品的质量,打造有机农产品高端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把贫困群众组织起来,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更好地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甘肃琦昆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是宕昌县2016年兰洽会签约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全县中药材市场增加新动力,全面带动药农增产增收,拓宽中药材销售渠道。栗震亚一行来到物流基地施工现玚,调研了基地的建设推进情况。

随后,在哈达铺镇召了座谈会,刘景原汇报了宕昌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栗震亚指出,宕昌是中药材种植大县,要立足长远,做好规范化种植,提高中药材种植标准;要以市场为导向,鼓励引导药农要不断扩大中药材种植,发展深加工产业,促进药农增收;要培育龙头企业,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带动产业集群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药厂,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