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原环保世纪行记者团赴宕昌县采访报道城乡垃圾处理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1-08 08:41:34  作者:苟春彦 王会安 来源: 点击:


 

11月6日至7日,陇原环保世纪行记者团一行赴宕昌县采访报道城乡垃圾处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尹强,市环保局副局长李福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乔生,副县长王碧云陪同陇原环保世纪行记者团一行先后深入新城子、哈达铺、城关等乡镇及城区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处理厂、建筑垃圾处理厂、时代广场采访报道城乡垃圾处理工作。

采访报道活动中,王碧云介绍了全县在城乡垃圾处理和“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中的具体做法。

陇原环保世纪行记者团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和入户走访的方式,深入村社、街道、社区、学校、广场、餐饮企业、医院就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河道垃圾、餐厨垃圾、医疗垃圾处理等情况进行采访报道,全面了解了群众对城乡垃圾处理和“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的认识,现场采访了部分县直部门及乡镇负责人对做好相关工作的具体想法和打算,并对宕昌县城乡垃圾处理和“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宕昌县把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甘肃视察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坚持早部署、快行动,大力开展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特别是全省全域无垃圾现场推进会议之后,积极借鉴甘南州全域无垃圾创建的成功经验,凝聚工作合力,狠抓问题整治,健全长效机制,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悉,陇原环保世纪行记者团由甘肃日报、甘肃经济日报、甘肃广播电台、甘肃农民报、甘肃法制报、陇南日报、陇南电视台等媒体多名记者组成,采访报道活动以“城乡垃圾处理”为主题,以绿色低碳发展、改善环境质量为切入点,大力宣传和深入推进环境资源法律法规的宣传与贯彻实施,深入实际、深入现场、深入群众,广泛听取和了解群众意见,重点宣传城乡垃圾处理、分类回收、低碳发展、资源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等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