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应东深入宕昌县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1-11 14:54:29  作者:后孝贤 刘烨 来源: 点击:


 

11月9日,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应东一行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翠梅和县卫计局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八力镇石门、山庄等帮扶村调研。 

在八力镇政府,甘肃中医药大学举行了帮扶资金捐赠仪式,为中拉、扎固、石门、山庄4个帮扶村各捐赠帮扶资金5万元,共计20万元,并为八力九年制学校捐赠热水器2台。

仪式上,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志年代表中医药大学就下一步帮扶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结合学校优势,进行教育帮扶、医疗帮扶、产业帮扶,利用当地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做好中药材的开发利用,帮助4个帮扶村进行基础设施的改造,在未来三年实现稳定脱贫。白翠梅就帮扶工作对镇、村全体干部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在工作上要大力支持;二是要杜绝等、靠、要的思想,加强资金监管,使帮扶资金用到实处、关键处;三是结合本地中药材资源优势,积极加强与中医药大学的对接。

之后,李应东一行来到石门村、山庄村贫困户家中,询问了收入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向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详细了解帮扶工作进展情况,掌握了解了村上和群众需要帮扶的事项。李应东鼓励群众要克服困难,树立信心,争取早日脱贫,并叮嘱随行人员,要做好帮扶工作规划,解决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要尽心尽力,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符合村情实际,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好事、实事。在八力镇卫生院、八力九年制学校,李应东一行就下一步产业扶持、医务人员的培训、学区供暖等帮扶项目进行了对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