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赴宕昌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考察调研活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1-11 14:56:09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11月8日至9日,省工商联副主席肖建胜、副巡视员刘庆带领涉及中药材产业和旅游业的11名民营企业家及商会负责人赴宕昌县开展“省工商联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深度贫困县实地考察调研及座谈活动。陇南市工商联主席袁海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永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罗海及县农牧局、哈达铺镇、城关镇、两河口镇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哈达铺华昌药材城、城关镇鹿仁村考察调研宕昌县中药材产业项目、旅游扶贫项目,并前往深度贫困村两河口镇山背村、罗湾村和哈达铺镇玉岗村进行入户走访。

考察调研活动期间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任永明对宕昌县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打算、请求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

肖建胜指出,省工商联带企业家来宕昌县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考察调研活动,是贯彻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他强调,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要立足资源,挖掘特色,培育产业,项目带动,组织动员龙头企业重点从中药材业、旅游业、种植业、劳务输出和基础设施建设五个方面进行帮扶,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抓紧对接帮扶项目,落实帮扶措施,力争尽快取得进展。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共同为宕昌县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分别从中药材产业、旅游产业发展和劳务输转及科技技能培训等方面表达了各自的帮扶意愿,并提出了具体的帮扶措施,纷纷表示愿意帮助宕昌县脱贫致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