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调研组赴宕昌县开展旅游扶贫调研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1-13 13:58:49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11月11日,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述云带领国家旅游局旅游扶贫第七检查组赴宕昌县开展旅游扶贫调研,市旅游局局长冯醒民,县委常委、官鹅沟大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王福全及县旅游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官鹅大景区、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进行调研,全面了解宕昌县旅游扶贫总体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人员都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或今后的发展定位,询问旅游产业给贫困群众带来的收益情况,并听取了宕昌县旅游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宕昌县 “旅游带扶贫”的开发模式。陈述云说,要真正落实好脱贫攻坚政策,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实现就地就业、就地脱贫、就地致富,要加大对乡村旅游扶贫工程的资金投入与扶持力度,助力乡村旅游的发展,实现旅游扶贫目标。要围绕“吃、住、行、游、娱、购”等旅游要素,开发服务、保安、保洁、加工、运输等公益岗位,通过景区经营辐射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让老百姓得实惠。要坚持“龙头旅游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路子,努力开创“企业有效益、集体有收入、贫困户得实惠”的多方共赢新局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