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政府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1-27 09:40:18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11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主持召开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新党章及相关文件精神。任永明、杨辉民、陈  霞、王碧云、吴金克、郑芳杰出席会议,尹选民等县政府党组成员和政府组成部门负责同志, 县直及省市驻宕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林铎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甘肃省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规定》(甘肃省人民政府令〔第134号〕)、《甘肃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甘肃省人民政府令〔第133号〕)和《甘肃省尾矿库监督管理试行办法》(甘肃省人民政府令〔第137号〕)。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党章内容是我党指导思想的一次重大“与时俱进”,展现了十八大以来中共治国理政的最新成果,体现了新时代发展的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细化、实化、具体化到全县各项工作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加快我县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林铎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增强“四个意识”,深刻认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严肃性,切实肩负起重大政治责任和崇高历史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把主要精力都放在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上。要充分认识深度贫困地区攻坚任务的艰巨性,找准攻坚克难的着力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真正做到把物质帮扶和扶志、扶智相结合。要下足精细精确精微的真功夫,努力增强脱贫攻坚实效,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开展调查排查,查缺补漏,下“绣花”功夫,确保全县各项扶贫措施到村到户到人、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进入冬季,全县生产经营和交通运输活动繁忙,用火用电大幅增加,气候寒冷、道路湿滑等不利因素增多,森林草原防火暨冬季林木综合管护形势严峻,加上年底各项工作赶进度,安全生产和监管工作容易被忽视。各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突出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督促检查,坚决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