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雪涛带领宕昌县赴北京德青源集团衔接生态放养鸡项目合作发展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1-30 14:46:02  作者:王雪刚 赵军平 来源: 点击:


11月27日,宕昌县与北京德青源集团合作发展生态养鸡项目衔接座谈会在北京德青源集团召开。德青源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钟凯民、高级副总裁袁正东、总工程师卢延明、人力资源总监覃浪洲和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县委书记李平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市委副秘书长马宇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永明,县委常委、官鹅沟大景区管委会主任王福全共同参加座谈会。

会上,钟凯民就德青源集团金鸡产业扶贫工程实施的背景作了简单介绍,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金鸡扶贫产业的发展模式和发展前景,并以已建成投产的西藏尼木县为例,就集中养殖、分散养殖两种养殖方式下的合作模式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如何加快北京德青源集团生态养鸡项目在宕昌落地进行了交流衔接。

孙雪涛强调,要进一步促进德青源在陇南宕昌的落地,让宕昌的扶贫攻坚工作由最难变成最好,成为陇南的一个标记,甚至甘肃的一个标记。近年来,宕昌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尤其是交通现在有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连接西北与西南的铁路大动脉兰渝铁路已经建成通车,兰海高速公路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陇南机场已建成并完成了试飞,即将通航,宕昌通村公路已全覆盖,通社公路也正在布网,宕昌的发展劣势已经变成了发展优势。基础设施的建设是我们脱贫的基本,但是产业的发展是我们最大的难点。德青源的模式是一个正循环的模式,是一个三产融合发展的模式,是一个不以资产运作获益的模式,所以和扶贫自然结合的很好。因此我们先让德青源金鸡扶贫产业发展模式在宕昌落地生根,然后再在陇南推开,让其在全市发扬光大,发挥其对陇南扶贫攻坚的作用。对于陇南来讲,还有一些与德青源对接相应的政策资源、媒体资源等。2015年,陇南市电商扶贫让陇南成为全国唯一一个获得中国扶贫创新奖的地方政府,现在陇南电商扶贫这面旗帜更显示出强劲的生命力,拥有的12000多家网店,8000多家微店,都是项目建成后最好的营销宣传和销售渠道。宕昌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劲头十足,宕昌经济社会发展前景十分美好,真诚邀请各位企业家去宕昌考察,尽快促成德青源集团金鸡扶贫产业在宕昌县落地,促进宕昌贫困群众脱贫增收,为宕昌乃至陇南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新成绩。

李平生指出,9月22日至24日,德青源集团在宕昌县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了宕昌县养鸡产业发展现状以及自然环境、交通条件的同时,实地查看了养鸡场规划、选址等情况的基础上,经过深入座谈交流、双方初步商定,参照北京德青源集团实施的金鸡扶贫产业计划,借鉴藏鸡运营模式的成功经验,采取集中养殖与分散养殖相结合的方式,合作建设生态放养鸡项目。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北京德青源集团的衔接沟通,重点就集团制定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深入对接完善,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衔接,积极争取扶贫专项贷款和产业发展基金,借鉴农村“三变”改革经验,鼓励有条件的专业合作社和贫困户扩大养殖规模,为与北京德青源集团发展家庭农场订单养殖奠定基础。

李建功指出,在省政府唐仁建省长的关心支持下,市委孙雪涛书记带队到北京德青源集团对接项目相关事宜,足以说明我们对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在宕昌落地的高度重视,也表明了我们做成、做好项目的信心和决心;在项目用地上,德青源集团已经进行了前期选址调研,我们将充分借鉴农村“三变”改革经验,积极和农户协商签订土地入股相关协议,保证项目用地尽快落实;在项目资金上,宕昌县农业担保公司已开始与省上相关部门衔接,争取省上1000亿特色产业产业扶贫资金专项贷款的落实;在交通运输上,途径宕昌的兰渝铁路已全线贯通,兰海高速渭武段在2018年底将分段通车,2019年底将实现全线通车,陇南机场已建成即将通航,外部大交通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对于项目建成后纳入公司大西北、大西南区域奠定了基础;在合作模式上,养鸡产业是宕昌县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十条路”主抓的一个产业,集中养殖和分散养殖相结合的办法最适合宕昌现状。

钟凯民表示,德青源集团将结合宕昌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项目实施方案,进一步衔接沟通,争取德青源金鸡扶贫产业在宕昌早日落地、早日建成,受益宕昌贫困群众。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