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来宕昌县开展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暨省级各类文明单位复查验收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1-30 14:47:07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11月26日至27日,省文明办调研处副处长马能福一行5人,对宕昌县文明程度指数、宕昌县省级各类文明单位开展测评和复查验收工作。

省测评复查组利用两天时间,分两组,采取暗访和明察形式,通过材料审核、实地考察、问卷调查、听取汇报等方式,按照《甘肃省文明城市测评细则》中的35个小项,分70个点对宕昌县文明程度指数进行了客观公正地测评,并对两个省级文明单位进行了复查验收。
测评工作结束后,省测评复查组在县林业局召开了座谈会,省级文明单位县林业局、县医院做了工作汇报,测评复查组对宕昌县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情况及文明单位复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文厚,宕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翠梅出席。县国税局、县委党校、旧城中学等文明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测评复查组认为,宕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创建目标明晰、载体丰富、氛围浓厚、措施得力,工作亮点多,体现了“四有”:即:有活动、有制度、有阵地、有学习。对宕昌县近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马能福就为什么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如何创建、如何保持荣誉三个方面对宕昌县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测评复查组要求,各文明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认真落实文明单位创建“五个一”和文明村镇创建“八个一”工作内容;要规范档案管理、加强自身的宣传、公益广告宣传;各先进文明单位之间要加强协调、指导和沟通,研发一票否决清单;文明创建要抓住“一个核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两个素质”(公民素质、社会素质),做好“三个结合”(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相结合),确保“四个到位”(领导重视到位、氛围营造到位、活动开展到位、档案资料管理到位),落实“五项工程”(道德讲堂、志愿服务队、遵德守礼提示牌、文明餐桌行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小队),文明村镇重点看“八个一”(文明村镇、五星级文明户和美丽农户、乡规民约、红白理事会、道德讲堂、志愿服务队、乡村舞台、善行义举榜和孝道红黑榜)。

白翠梅表示,全县上下要以这次测评复查为动力,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载体、强化措施,认真按照省市文明办要求,全面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上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二要对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和省级文明单位复查中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对没有抽查到的文明单位进行全部复核,对工作滑坡严重的单位建议省市文明办予以摘牌;三要认真学习《甘肃省文明单位管理办法》《甘肃省文明村镇管理办法》,对所有已创建文明单位进行集中培训,动态管理;四要做好2018年至2019年省级文明县、省级文明单位的创建工作;五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做好人知人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创建行动。在所有机关单位、公共场所、旅游景点、文化广场、交通枢纽、学校、医院、街道、公园、社区、农村都要张贴制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建筑小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