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帮扶宕昌各单位的“成绩单”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2-04 11:16:32  作者:刘辉 高洁琳 来源: 点击:

帮扶解民忧,真情暖民心。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中医药大学、省图书馆、省农村信用社、中科院兰州分院、中兴银行兰州分行、国电甘肃分公司、中国移动甘肃分公司等9个省直单位帮扶宕昌县以来,积极发挥各自的优势,真抓实帮,办实事好事,为古羌大地带来一片生机……

省政府办公厅,及时组织召开了省直及中央在甘单位帮扶宕昌县脱贫攻坚工作协调推进会,对9个省直帮扶宕昌的单位进村入户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对帮扶工作的政治纪律等党的六大纪律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同时,建立了帮扶宕昌县脱贫攻坚的工作机制,将办公厅28个处室和厅属单位的176名机关干部分成了6个帮扶工作组,对应帮扶罗湾等6个贫困村。截至目前,6个帮扶工作组进村入户人数达到90余人次。

省发展改革委,目前,已安排新增资金1300万元,支持哈达铺镇撮布沟村道路建设和1.5万亩新一轮退耕还林项目。

甘肃中医药大学,对医疗、中草药种植开展了帮扶培训;落实联系村基础建设资金12万元;为八力镇小学安装烧水设备,改善学生、教师饮水条件。

省农村信用社,为帮扶的327户贫困户实施一户一策,制定了327份三年期帮扶规划,梳理了联系村的帮扶资金需求并建立了台账;为新寨乡笆篱村、刘家沟村落实整村易地搬迁资金246万元,征地款与易地搬迁补助498万元;落实中药材种植帮扶资金100万元,落实养蜂帮扶资金100万元,落实牛羊养殖帮扶资金100万元。为新寨乡许家、新家石、李家石三村的村容村貌整治落实资金180万元,易地搬迁点文化广场建设资金20万元。

中国移动甘肃分公司,为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筹集50万元帮扶资金,并建立了帮扶建设项目工作台账清单;通过移动电商平台,帮助农户养殖土蜂蜜设计包装礼盒,宣传推广土蜂蜜和中药材等土特产品。

国电甘肃电力公司,通过“联系单位+村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将兴化乡柴家庄和刘家坪社百亩土地进行流转,集中种植中药材,形成“百亩药材种植园”;组织干部职工编织了帽子、手套、围巾等保暖物品200余套并已发放至留守儿童手中。

省图书馆,成立了脱贫攻坚帮扶办公室,开展了分批进村入户对接调研;制定了结对帮扶表册,制作脱贫攻坚帮扶连心卡;建立了脱贫攻坚工作台账。

中信银行兰州分行,协助县、乡两级政府,积极入户宣传移民安置政策,安排已移民人口回村宣讲,组织村民代表前往移民点参观考察;筹划组建张家山村养蜂合作社。

中科院兰州分院,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分批进村入户,详细了解帮扶户具体情况,要求帮扶责任人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文件要求,每年至少为帮扶户办一件实事。同时,协助帮扶村完成了村民活动中心、小巷道硬化、危房改造、庭院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