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2-13 12:07:03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12月8日,在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视频会议之后,县委书记李平生主持召开宕昌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王仲华、李建功、石如意、刘景原、薛统、任永明、王罗海、王福全、白翠梅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及省市驻宕帮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全体干部,贫困村党支部书记,选派到村任职的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大学生村官等在各自乡镇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上,县委副书记刘景原通报当前脱贫验收考核评估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副县长何玉柏安排了全省2017年市县扶贫成效考核评估工作。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抢抓有限时间,统筹安排力量,认真查缺补漏,全力以赴做好考核验收各项工作。要做到目标明确、心中有数,正视问题、攻克短板,切实整改存在问题,巩固成效。要坚持到村、到户、到人,全力推进工作,解决好底子不清、数据不明等存在问题。要用好政策,宣传好政策,帮助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政策、落实政策,不断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要强化领导,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真正做到对扶贫工作了如指掌、心中有数。要改进作风,加强衔接,统筹协调,分类施策,全力攻坚,精精确确落实各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督促各自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和村组干部紧起来、动起来,进村入户,对今年脱贫人口再逐一进行核查,认真查缺补漏,精心做好村、组、户准备工作,确保各种帮扶措施落实。要实事求是、精准到位,对帮扶村、组、户的具体情况要做到一口清;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户基本情况、家庭成员身份信息、生产生活条件和收入情况等基础数据;涉及“三保障”方面的数据,要立即与行业部门进行严格比对,严禁将不符合退出验收标准的人口留在脱贫人口当中,确保扶贫系统中各项指标数据真实有效,符合逻辑,经得起查、经得起检验。要把责任链细化落实,明确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将职责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做到责任落实点对点,同时要强化督促检查,完善通报制度,对各类失职失责行为予以严厉问责。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