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郃深入宕昌县调研指导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2-13 12:14:15  作者: 来源:活力陇南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将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12月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郃深入宕昌县深度贫困乡村,调研指导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在宕昌县委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杨郃先后深入宕昌县车拉乡政府、坡里村,新城子乡新坪村,哈达铺镇玉岗村,详细了解乡镇党委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村级班子建设、特色产业培育、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推进、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到岗到位等情况。在认真听取县乡村党组织负责同志工作情况介绍,详细查看乡村党建工作资料后,杨郃对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郃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要靠党的领导,关键是要有一支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肩负起抓党建促脱贫的政治责任,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紧盯推进脱贫攻坚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牢固树立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选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把干部选准用好,把各级班子配优配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杨郃强调,推进脱贫攻坚需要打牢基层基础,建设一个坚强有力的村级班子。组织部门和乡镇党委要对贫困村班子进行逐村排摸,全面排查,准确掌握村级班子现状。对软弱涣散的村班子,要分析原因,找准薄弱环节,坚持因村施策,下足绣花功夫,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整顿提升。对不想干事、不会干事、群众意见较大的村干部要及时依法依章坚决予以调整、改选、撤换,切实把致富带富能力强、热心公益事业、群众拥护的人选进村级班子,重点要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对本村暂时没有党支部书记合适人选的,要从县、乡选派优秀党员干部到村任职,真正把村级班子建设成引领群众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和坚强堡垒。
 
杨郃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帮扶工作力量,健全工作机制,确保真帮实扶。要强化督查考核,严格落实《甘肃省选派到村任职第一书记管理办法》,加强对第一书记的管理,确保第一书记把主要精力用在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上。对工作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进行表彰奖励,优先提拔重用;对不按要求驻村、工作落实不力、群众满意度低的,及时召回撤换,并进行通报批评。市、县派出单位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全力支持第一书记的工作,保证第一书记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驻村开展工作,积极主动地帮助第一书记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第一书记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中发挥应有作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