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功深入官亭镇检查指导美丽乡村建设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2-24 11:03:11  作者: 来源:宕昌县政府办 点击:


 12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会同副县长王碧云,带领县政府办、财政局、发改局、交运局、住建局、水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官亭镇付家村检查指导美丽乡村建设。

李建功一行实地查看了付家村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情况,听取了官亭镇负责同志有关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抓好村庄基础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建功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官亭镇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紧扣规划引领、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绿色生态的建设理念,切实将付家村打造成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特色鲜明、环境整洁的美丽乡村示范点。

李建功要求:一要重视规划设计。立足当地资源禀赋优势,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规划,突出自然生态,挖掘文化内涵,彰显地域特色,进一步完善基础和配套设施,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二要夯实工作基础。相关部门和官亭镇要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景观节点打造方面,深度谋划,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力争早日全面启动美丽乡村建设。三要加强协作配合。相关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合力抓好任务落实;镇村干部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建设的积极性,为美丽乡村建设有序推进打好基础。四要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将官亭镇农村公益性岗位试点工作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生态文明新农村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逐步健全农村公益事业发展体制机制,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融合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