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看甘肃】宕昌县劳务输转拓宽致富脱贫路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3-06 10:41:37  作者: 来源:宕昌县政府办 点击:


 

    今年以来,宕昌县委、县政府合理布局,精心谋划,按照“七个一批”清单式管理,将“转移就业脱贫一批”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积极与深圳旺鑫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等用工企业协作,组织贫困户前去务工,下活了劳务输转助推精准扶贫这盘棋。据悉,仅2月份,先后两次向深圳旺鑫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输送务工人222人,为全年劳务输转工作有序推进开了好头。

    积极搭建平台。在市政府有关领导的关心下,宕昌县抓住南方企业用工荒的有利时机,积极与深圳旺鑫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沟通协调,签订了用工框架协议,搭建了劳务输转协作平台,建立了长期人力资源合作机制,为今后宕昌县劳务输转创造了有利条件。

    广泛宣传动员。利用春节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宕昌县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各乡镇,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入户宣讲等形式,向贫困户详细地介绍劳务输入方基本情况、工资待遇等,使贫困户更加清楚的了解这次用工招聘的情况,为去深圳务工打下良好的基础。

    强化督促检查。为了做好这次深圳旺鑫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的劳务输出工作,宕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批示,要求各乡镇抓住这次机遇,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好贫困户的报名工作。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各乡镇,加大劳务输转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劳务输转工作有序进行。

    提供优惠服务。这次深圳旺鑫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主要招聘的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富余劳力,为了减轻贫困户家庭经济负担,县上为务工人员解决了交通费用,免费提供了基本生活用品,并安排专人,将务工人员护送到深圳,确保了路途上的安全。同时,建立了“旺鑫宕昌人”微信群,便于务工人员在外互相交流联系,并宣传推介当地农特产品。

    同时,通过积极组织,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三团招录新职工,目前已报名534户、1602人,通过面试234户,已录取175户。招录工作还在有力有序地进行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