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功调研指导理川等特困片区精准脱贫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3-06 10:43:07  作者: 来源:宕昌县政府办 点击:


 

    2月27至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会同县委副书记刘景原、副县长何玉柏、王巍,带领政府办、扶贫办、发改局、住建局、交运局、农牧局等部门负责人,在理川、车拉、南阳等特困片区乡镇、村社调研指导精准脱贫工作。

    李建功一行进村入户与贫困户深入交谈,询问收入来源、子女入学、生产生活等方面情况;实地查看危房改造、易地搬迁、村道硬化等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听取乡镇、村干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检查特困片区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开展和政策落实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安全生产、草原森林防火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李建功指出,自今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启动以来,各乡镇、各部门都能按照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县上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但还存在着一些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滞后,工作进展不平衡等问题。

    李建功强调,今年是全县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抓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意义重大。一要认真贯彻政策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掌握省市精准扶贫有关政策精神,结合实际,吃透精神实质,找准工作的切合点,强化薄弱环节,做到目标明确,有的放矢,提高工作针对性。二要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和乡镇要对照任务清单,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产业培育等工作任务,主动落实责任,限定工作时限,提高标准,细化落实举措,自我加压,以务实作风和强烈的担当精神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三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要把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与农村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完善规划布局,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全力加快建设进度,提升建设标准,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农村基础设施。要按照县上的产业规划布局,全力抓好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建设,深化实施助农增收“十条路”行动。要抢抓当前外出务工的关键时期,加强劳务培训和务工协作,做好向深圳旺鑫精密有限公司劳务输转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劳务输送工作。要发挥好电商扶贫示范村带动作用,完善电商服务网点,开发适销对路网货产品,提高电商扶贫效应,促进群众增收。四要创新工作方式,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要加强对群众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在产业培育项目选定、工程建设选址征迁等工作上,通过召开村社干部群众会议等方式,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尽力尊重群众意愿。要积极引导群众参与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村级公共服务设施管理维护,主动参与工作监督,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激发内生动力。五要积极协同配合,共同抓好任务落实。包抓领导、联乡领导要定期深入联系乡镇,强化督促检查;乡镇和部门之间要积极沟通衔接,主动对接项目建设和产业培育需求,共同研究解决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项目实施单位要确定具体分管领导,派技术人员驻村蹲点抓进度、抓质量;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县直双联单位要认真落实帮扶责任,与乡镇一道把各项到村到社到户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提高攻坚实效。要按照项目资金有关管理办法,加强资金使用各个环节的监管,确保资金安全使用,不出问题。六要坚持统筹兼顾,全力抓好其他工作。要在抓好脱贫攻坚的基础上,坚持统筹兼顾,组织好春耕生产,深入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重大项目征地拆迁、村庄美化亮化、安全生产、退耕还林、草原森林防火、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

延伸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