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多措并举保春耕促生产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3-06 10:48:12  作者:包东胜 来源:李玥 点击:


 

    宕昌的三月虽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却挡不住勤劳朴实的农民群众播种希望的热情,由南及北,春耕备耕生产的热潮汹涌着古羌大地,为脱贫攻坚与全年粮食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入春以来,宕昌县抢抓春耕生产关键时期,以抗旱保春耕为重点,强化春耕备耕措施,及早做好农资调运计划,扎实开展农资市场监管、病虫害监测调查、春耕备耕技术指导服务等各项准备工作,有效推动了全县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据悉,今年全县春播计划面积72.7万亩,其中粮食作物39.5万亩(其中玉米5万亩、豆类4.5万亩、马铃薯30万亩),经济作物31万亩(中药材27万亩、蔬菜2.8万亩、油料1.2万亩),其它作物2.2万亩。

    为了扎实推进全县春耕备耕工作,宕昌县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早谋划、早落实,通过宣传工作早入户,技术指导早行动,物资保障早到位,考核细则早制定等措施,确定农业特色产业示范点40个,开展了“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采取现场培训和以会代训的形式,举办培训班32场次,印发技术资料0.8万份,累计培训农民4500多人次,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地学到急需的实用技术;县水务部门技术人员对全县水利灌溉设施进行检查疏通,县农技部门及时调运地膜等农资推广地膜覆盖等旱作农业技术,并组织发动群众投劳1万多人次,对农作物越冬重点干旱区域进行点浇点灌,尽可能减少旱灾损失;及早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的储备调运工作,带动群众向科技和生态要效益,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前全县已储备化肥400吨,贮备地膜31吨,储备农药4吨,储备玉米杂交种13万公斤,储备马铃薯良种3200万公斤;县农业执法部门开展了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种子市场大检查活动,重点整治制销售假劣种子、农药、化肥和未审先推、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维护农资市场正常经营秩序,确保农民用上优质、安全、高效的生产物资;完善了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实行“双轨三包两挂钩”责任制,及时组织开展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同时,对今年春耕生产工作任务采取分片、定责任的方法,将目标、责任细化到每一个包片领导和工作人员,并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排名,把此项工作作为精准扶贫与年终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之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