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4-25 16:08:29  作者:张永宽 来源: 点击:
4月21日,宕昌县召开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部署要求,对落实“两个责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全面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见效。县委书记李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石如意,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薛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永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苏浩,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罗海,县委常委、官鹅沟大景区管委会主任王福全,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吴绵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翠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爱会出席会议。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部门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副书记刘景原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薛统宣读了《宕昌县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实施方案》。
李平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聚焦中心任务,创新体制机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特别是在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基层党员腐败问题、狠刹“四风”蔓延势头、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等方面,敢于动真碰硬,严肃查办并公开曝光了一批顶风违规问题和违纪违法案件,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好转。但也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压力传导还不深入、落实措施还不具体、追责问责还不严厉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李平生强调,“两个责任”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落实“两个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落实好“两个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抓手。一要凝聚思想共识,自觉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站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加快脱贫攻坚进程的全局高度,充分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的紧迫性、复杂性,自觉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抓住关键环节,确保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准确把握落实“两个责任”的关键环节,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三要强化工作措施,着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县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示范引领、强化督促检查。
刘景原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深刻彻底;二是工作标准要从高务实; 三是督查指导要从严从细;四是规章制度要常抓抓长。
 
会后,召开了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工作培训会,薛统就如何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对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党组书记进行了培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