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开展2017年世界读书日经典诵读系列活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4-25 16:10:08  作者:刘国庆 王俊炳 来源: 点击:
四月春色艳,校园诗书香。4月21日,宕昌县在旧城中学举行2017年世界读书日“书香润校园  经典伴成长”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北京超星集团甘肃分公司总经理范世冰先生代表公司为旧城中学捐赠了一台数字图书借阅机及十万册电子图书。县文明办、教育局、团县委有关负责人及旧城中学全校28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涵盖诵读、演讲、书法表演等内容。《蜀道难》《水调歌头》《生如胡杨》《雨巷》《少年中国说》等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经典篇目在他们的精心演绎下,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给师生们献上一场场视听盛宴。 师生的演讲更是精彩纷呈,有的娓娓道来,有的慷慨激昂,潺潺轻语的倾诉,悲怆委婉的抒怀,铿锵热烈的寄语,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称赞。
 
诵读演讲结束后,五位老师和十名学生现场挥毫落纸,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活动结束时,对获奖班级授牌、获奖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全校师生以热烈的掌声对超星集团和范世冰先生的捐赠表示谢意。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本次经典诵读系列活动,不仅给师生提供一个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继承民族智慧的平台,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在全校师生中掀起了诵读经典诗文的热潮,营造了富有激情和青春气息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