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2017年度村和社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6-10 10:28:22  作者:后孝贤 来源: 点击:
6月7日上午,宕昌县2017年度村和社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书记李平生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苏浩主持开班仪式。全县15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和25个乡镇党建办主任,培训班授课人员、县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
 
李平生指出,这次培训既是村级班子换届后的履新任职培训班,也是我县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后的鼓励加油动员会,主要目的是通过对大家进行有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培育和发展富民产业、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等方面的培训,不断提升各位村党支部书记做好新形势下农业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贡献、创造新业绩。
 
李平生强调,这次培训内容比较全面,村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共同探讨,分析原因,找出解决办法,提升工作效果。一要把握形势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这次培训班是在全县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对全县村党支部书记进行的一次重要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村党支部发挥核心引领作用的具体行动,更是县委着眼推进脱贫攻坚繁重任务的具体举措。我们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认清形势任务中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农村各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明确工作重点,掌握工作方法,切实履行好村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农村工作量大面宽,上级安排部署的很多工作任务,都需要村级组织去落实和完成。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要结合我县实际,在加强村党支部自身建设上做到恪尽职守、主动作为,在推进村内基础设施建设上做到积极配合、协同推进,在带领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上做到全力以赴、倾心投入,在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上做到常抓常管、有力有效,在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要坚持从严从实,做到廉洁干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县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集中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各位村党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责任,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
 
苏浩指出,这次培训的目的是让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坚定党性、把握形势、掌握政策、明确要求、转变观念、开阔视野、交流信息、提升能力素质,进而在谋划本村发展上思路更宽,在发展致富产业上视野更广,在转变农村发展方式上步子更大,在加强农村党建工作上方法更多,最终把所在村的各项工作搞好。一要珍惜学习机会,明确培训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认真踏实参加培训;二要严守培训纪律,加强教学管理,确保培训质量,做到学有所获;三要深入思考交流,深化培训效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