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安排部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6-26 09:08:23  作者:杨勤德 来源: 点击:


 

6月21日,县委书记李平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李建功、刘景原、陈魁、薛统、任永明、王罗海、王福全、白翠梅、贾爱会出席会议,石如意、李邦平、陈霞、王碧云、何玉柏、张国锋、杨江林、张帆列席会议,纪委、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农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25名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甘肃省2016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约谈会精神和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精神,讨论审定了《宕昌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突出问题整改方案》,听取了2017年全县D级危房建设进展及排查摸底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我县扶贫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决战决胜时期。近年来,虽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从省上2016年度县级党委政府扶贫成效考核等工作中发现的情况来看,普遍存在基础工作不够扎实、政策落实不够精准、帮扶工作不够到位等问题。为此,必须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以“绣花”功夫逐项逐条尽快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等问题,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李平生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提升一号工程意识。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政治任务,看清形势不要马虎。二要抓住突出问题,扎扎实实整改。正视存在问题,不回避、不退缩。以点带面开展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核查,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按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三要靠实责任,限期完成任务。靠实责任,强化培训,提高驻村帮扶队员业务素质。四要确保整改实效,严肃问责追责。扎实开展入户工作,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结合当前产业增收十条路、全域无垃圾创建等开展此项工作,一次性解决问题。五要加强督促检查,消除问题隐患。六要振作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正视问题、不消极、不害怕、不回避,迎难而上,扭转工作被动局面。作风要实,尽职尽责、高度负责,抓好统筹协调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